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
理事長 邱百誼

各位親愛的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同仁好,百誼有幸承蒙大家的愛護接下理事長的重任,著實惶恐,擔心自己沒有足夠時間與能力好好擔負起這個重任。然而在協會幾次的重要活動之後,由於秘書長與各位理監事,以及所有同仁與志工的齊心合作之下,都能夠順利完成了任務,百誼也逐漸熟悉協會的事物,真的非常感激協會的每一位同仁共同的努力以及展現的成果。

現今台灣已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國民的平均年齡日漸上升,失智人口當然也隨之逐年大幅度增加,照顧者讀負擔當然也是越來越重。如何讓失智患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能夠更好,是當今國家與社會的重要任務,當然也是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的每一位同仁共同奮鬥的目標。因此在配合國家的長照與失智共照政策之下,把我們的功能發揮到極致,就顯得重要了。

因此,在接下來的日子,百誼期待失智者照顧協會的每一位同仁仍然能順利把已經安排好的任務與活動一項一項地順利完成。百誼深信有優良又深具經驗的團隊,加上良好的同仁與照顧者訓練以及教育活動,可以讓相關人員更加了解失智症患者的行為與該有的照護方式。另一方面,藉由對失智症的更加瞭解,讓每一位失智者的行為得到正確的應對,以使得照護品質提高,也讓每一個照顧者的壓力也能減小,這應該是我們接下來一定能夠完成的目標,期待大家的共同努力,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