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月宣導活動 忘不了的愛

2020-09-20

(真晨報,記者:夏起玲 2020.09.20台中報導)

刊登連結:http://www.5550555.com/web/story.html?s=144425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與向得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配合國際失智症月,二十日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辦理『「國際失智症月 第十八屆 忘不了的愛」園遊活動』,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及多位民意代表暨主辦、協辦及贊助的企業團體一起出席共襄盛舉(見圖),民眾亦熱情參與,擠爆了園遊會場!

主辦單位表示;已經辦理十八年的國際失智症宣導活動,活動名稱訂為”忘不了的愛”,特別把主題放在祖孫共融,希望透過祖孫情感推動失智症的預防及早期發現。今年特別邀請到唐從聖先生來代言預防失智症的公益大使,他透過自己照顧失智症父母的經驗分享目前還正在進行中的心路歷程,同時,他現場帶領五百人以上的健走活動,告訴社會大眾預防與延緩失智症的重要性。

協會今年的活動十分精彩,主辦單位用心安排十九組祖孫隊伍才藝競賽、十八組愛老健走活動、台中市的兒童著色比賽、失智症宣導闖關活動及上百攤攤位等鼓勵社會大眾認識失智症,希望民眾可以正視與預防失智症,同時也推動打造台中市成為一個失智友善的城市。

協會新任理事長邱百誼醫師表示;非常感謝向得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和盈淞營造事業公司給予大額捐款贊助,共同舉辦此次園遊會,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行!同時,也要非常感謝衛生單位對失智症議題的關心,特別是這兩三年來有更多的關注,並與民間機構合作。期盼藉此活動能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企業一起加入這關懷失智症的行列。